都昌网

小天猫
发表于: 2018-1-16 14: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来源:占豪|环球时报|察网
有道是,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
然而,在中国,的确还有太多的人还不懂“规矩”!
过去几年,国家通过反腐、通过党纪国法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懂得了党纪国法的规矩。
但在社会上,还有太多的人不懂规矩,反腐倡廉是正上梁,但下梁不去正也不会自己就直了。
所以,我们要推动依法治国,要推动社会的道德文明建设。
而这一切的核心就是,不管用什么办法,我们都要给社会的运行立下符合广大老百姓利益的规矩。
一、遵纪守法,需要立规矩!
最近,一名带着孩子的女性旅客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高铁车门关闭的事件,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解,该女子仍强行扒阻车门。
据后来记者采访该女子,该女子依然振振有词毫无悔意,认为自己拦高铁没错,他认为他老公10秒钟就能从站台下来并且上车,并且理所当然认为高铁就该等他们。
算算折腾前后的时间,这个女的至少磨蹭了5分钟以上,对于整个高铁系统而言,超过五分钟,这趟高铁线路时间就必须做出调整。
更可怕的是因为这趟干线的调整,有可能带来半个中国火车线路的变化!
这多么大的工作量,稍有偏差,这个责任谁能担得起?
这个女人撒泼阻碍高铁,出事了责任谁来担?
该女子不仅严重扰乱了高铁发车秩序,还将全车乘客的利益和安全任意践踏,更是对中国法制的嘲弄!
合肥市派出所最终以涉嫌“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违反相关规定,处以2000元罚款。
看到这样的结果,大家什么感觉?怎么中国人守规矩的意识这么淡漠?
首先,一个人竟然可以如此不守规则,竟然胆子大到可以拦高铁,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任,是对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漠视,是违法行为。


然而,这位惹事的事主竟然是个小学的教导处副主任,这样的教导处副主任教育孩子能教孩子什么可想而知。
法治社会,秩序社会,但如果我们的执法部门、我们的公众都不知道去守秩序,都可以以一己之私去破坏公众秩序,那么我们的社会还会出现更大的混乱。
基于这样的状态,我们需要给我们的公众、执法部门都立下规矩,不遵守规矩都得依法受到惩罚。


就像这位女子,拦高铁之时如果不是被送走了而是被处罚了,然后通过媒体报道,是不是会起到教育社会的作用?
就在1月11日,一列途径陕西省宝鸡境内的高铁列车又被一名女子拦停,原因竟然是夫妻两人吵架,本来要回西安,丈夫在宝鸡就下车了,妻子这才拦住高铁不让发车。


正是因为上一次事件的处罚力度不够,给大众留下了“犯罪成本低”的概念,2000块钱就能拦高铁,还能出名,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要推动依法治国,就是要通过一次次的典型执法和报道来达到教育社会的目的。
譬如,当年高晓松因酒驾坐牢半年,事实上就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现在大家吃饭很多时候都自觉不再喝酒,这就是社会教育的效果。
我们要通过类似这样的事件的主动积极处置,然后让社会知道处置结果,由此来起到移风易俗的作用,由此来达到立规矩的效果,推动我国走向法治社会。
二、外商外企,更要立规矩!
据环球网报道,关于台湾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的一个省,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基本常识,很多国际大牌却都不长记性,包括可口可乐、香奈儿、普拉达、巴宝莉、宝格丽、卡地亚,万豪等都犯这样的错误。
当时我查询了香奈儿、普拉达、巴宝莉、宝格丽、卡地亚 的官网,发现他们要么将台湾作为“国家”与中国并列,要么中英文网站内外有别:中文网站既提国家也提地区,英文网站则只提国家。
就在2018年1月9日,国际大牌企业万豪国际酒店不仅将台湾与中国并列为一个国家,还把西藏也单列出来了!




本来,对于这个引起中国网民强烈关注的事情,万豪方面已经给出了一个回复,其意思是把西藏和港澳台列为国家并不是集团的故意行为,而是一个意外的错误。
而且惹出这一错误的“万豪礼赏”还在其中文官方微博账号上特别说:“我们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可令人无比震惊的是,这个“万豪礼赏”刚刚在中国的网络上对中国人道了歉,便被网友们发现:他们的英文推特账号给“西.藏.之.友”那个充满挑衅意味的贴文点了个赞……
这条贴文的其内容是“赞扬”万豪酒店集团几天前把西藏香港和台湾列为“国家”的行为。而这个所谓的“西.藏.之.友”,就是一个臭名昭着的国外藏.独.组.织!
万豪集团这一举动,令中国网友感到无比震惊和愤慨!


在中国做这么大的生意,竟然不承认“一个中国”,竟然在全世界行“分裂”中国之实,这种行为是怎么发生的?
这说明,我们过去在这一块是缺乏管控的。
说白了,就是因为中国没有管控,才使得他们有恃无恐。
这种情况会造成什么恶劣后果呢?就是全世界接触到的其它国家的人,都会认为台湾、香港、澳门以及西藏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试想,我们每年投入多少精力在努力统一,而这些企业却在中国赚着钱,干着“分裂”中国的事实。
这些年来,不管遇到多大的事,只要涉及到富国和大国,我们总是习惯于“以硬始,以和终”。
久而久之,国际上的黑恶势力也就不把中国人的主权当回事,道个歉,出点钱,送颗糖,最后总能换个“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结局,主权尊严每每被时间磨得光光溜溜。
现在,中国必须给这些大陆以外的企业立规矩了,实际上就应该制定相关的法律,如果这些企业触犯了相关法律,就应该对其进行处罚,如果屡教不改就应该对其进行封杀!
一个在中国挣钱的企业,决不允许其触犯底线,只有这样的态度才能让“一个中国”在国际上深入人心,才能让那些试图打擦边球的人不敢投机。
还是那句老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在此,我们郑重告诫在华投资经营的国际集团们:
中国主权,是一道醒目的原则红线,不容挑战和触犯!

跳转到指定楼层
依美宝宝
发表于: 2018-1-16 14: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温柔范
发表于: 2018-1-17 09: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表面看作者是文章是结构松散,略显凌乱,实际上却是把“细节主义”发挥到了极致,只言片语之间处处显露真情实感。
心之音
发表于: 2018-1-17 11: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何宇
发表于: 2018-1-17 16: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看一下新闻,小天猫 不错
李月
发表于: 2018-1-18 07: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看一下新闻,小天猫 不错
江湖天籁
发表于: 2018-1-18 10: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下有什么好吐槽的么?
小烟1983
发表于: 2018-1-18 21: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表面看作者是文章是结构松散,略显凌乱,实际上却是把“细节主义”发挥到了极致,只言片语之间处处显露真情实感。
吕伟实名认证 交友认证
发表于: 2018-1-19 09: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顶贴有福利,真的假的?
zgx0505
发表于: 2018-1-20 10: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下有什么好吐槽的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关于我们|隐私条例|手机版|小黑屋|商务合作|

[loop]
{title}
{summary}……(阅读全文)

GMT+8, 2024-3-29 00:48 , Processed in 0.178213 second(s), 68 queries .

©CopyRight 2014-2016 DCX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都昌网 版权所有:九江市罗莎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 ICP备案号:赣ICP备1400632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