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网

都昌新事件VIP认证 交友认证
发表于: 2020-3-6 11: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8065b8a0762cf2505dc3afbd971f7e.jpg
用好广大农民延缓外出务工“时间窗口”
江西九江全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
  

  “广大农民朋友,你们好!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我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外业调查正处于县级自查扫尾阶段,即将进入确权登记发证时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江西省九江市农村村民收到了一封当地自然资源部门关于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电子邮件。



  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联系着农村千家万户,但因近年来农村人口大量外出务工,推进遇到了不少困难。受疫情影响,广大农民延缓了今年外出务工时间。为此, 2月9日,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系统疫情防控和农房一体确权登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要求防止和克服“等一等”的思想倾向,变疫情防控压力为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动力,抓住农民延缓外出务工时机,充分发挥乡村街道力量,全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该局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利用疫情防控时机做好全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随后,又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专题推进会,对全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九江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在保证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网络等“不见面”方式,把相关政策要求宣传到每家每户,进一步激发广大村民申请办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的内生动力。同时,通过组织自学、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对参与确权登记的工作人员、作业队伍进行业务培训。
  各乡镇街道打破常规见面登记的做法,采用“微信办、网上办”的方式,实行不见面申请、不见面确认、不见面受理,快速推进信息采集等发证前置工作。各地乡村干部、作业队伍对房地一体数据库数据进行分析整理,按照信息完整程度、登记难易程度、是否合法合规等分门别类,为快速登记发证奠定了基础。对于此前因农户不在家无法完善的信息,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补充;对无法补充完善的,单独分类出来,待疫情解除后再进行外业测量。
  各作业队伍对全部的资料和数据库进行整理,并将电子材料和村民核对信息及时留档。对身份信息不全需提供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的,由作业单位工作人员存档;符合登记条件的,经公示后予以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九江市通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干群联通的工作机制,探索一条“干群不跑路、微信网络办”的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的新路子,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误、工作不误、健康不误。
  (宋 炜 余小毛)
  短    评  

化防控压力为创新动力

李桂芬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江西九江自然资源部门再次用行动验证了这句话。疫情虽然给我们的很多工作都带来了挑战,但同时也蕴含着机会,激发着人们的智慧和创造力。
  疫情防控期间,九江市紧紧抓住农民外出务工减少这一“时间窗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微信办、网上办”,推行“不见面”服务,全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为后续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更令人欣慰的是,这种创新并不止于九江。近段时间以来,各地自然资源部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创新的浪潮不断涌现,诸如网上审批、不动产登记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线对线”、线上会审土地出让方案等等,像这样化危为机的创新举措还有很多。
  绷紧疫情防控弦、主责主业不放松。相信,只要各地自然资源部门能够充分强化执行力、激发创造力,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胜利。

b0580e524f65aa61098cdf45e9bdd96a.png

来源:九江自然资源发布
责任编辑:蔡婧


▼ 点击阅读原文,我要爆料

6e87e3dd2d4354adefc8d2e844c45d81.gif
                                
跳转到指定楼层
青筠
发表于: 2020-3-6 11: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占坑编辑ing
阳代
发表于: 2020-3-9 12: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楼主的帖子后,忍不住回帖了,在网络上我并不经常回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关于我们|隐私条例|手机版|小黑屋|商务合作|

[loop]
{title}
{summary}……(阅读全文)

GMT+8, 2024-4-18 21:56 , Processed in 0.712163 second(s), 64 queries .

©CopyRight 2014-2016 DCX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都昌网 版权所有:九江市罗莎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 ICP备案号:赣ICP备1400632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