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网

安民乐业实名认证 交友认证
发表于: 2020-10-8 14:51:5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抚州“才子之乡”盛名远播,

唐宋八大家中的王安石、曾巩,

著名词人晏殊、晏几道父子,

哲学家陆九渊,

戏剧家汤显祖等都从这里走出来。

抚州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

欢迎大家来这寻梦!

Day1:新月畲族村—大觉溪—大觉山

车赴抚州市下辖资溪县,前往新月畲族村,融入其中,观看少数民族风俗表演;随后车赴大觉溪搭乘观光车,沿路欣赏大觉溪风光带美景,抵达天然氧吧大觉山,缆车坐上南天门,登高而望远,来一场肺部与心灵的洗涤!用餐可以在大觉山美食广场享用面包餐,晚上在大觉山国际酒店用餐并入住。

新月畲族村是江西省资溪县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畲族文化主要表现在服装、美食和独特竞技表演方面,其舞蹈、射驽、武术、刀功、板凳功等传统技艺令人拍手叫绝!女儿红、千层糕、仙筒煲、三鲜粽子、南瓜饼、乌米饭等畲族美食又让人望而生津。这里可以体验我们少数民族的婚俗表演,与畲族姑娘们一起对唱山歌,抬花轿、跳竹竿舞等。

大觉溪农耕文化园规划占地450亩,是集旅游观光、竞技体验、娱乐美食、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生态乡村旅游景区,是大觉溪重要旅游新业态之一。

大觉山位于抚州市资溪县境内,景区山峦苍郁峻拔,溪流清澈萦回,以其罕见的绿色植被、深厚的佛道文化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被专家誉为“华夏翡翠,觉者天堂”。大觉山峡谷漂流,长3.6公里、落差达188米,让人享受到融入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Day2:汤显祖纪念馆—文昌里(《寻梦牡丹亭》)

抵达抚州市区,参观汤显祖纪念馆,有着东方莎士比亚之称的汤翁,笔下临川四梦,四百余年盛演不衰,扬名海外;前往抚州老城博物馆之称的文昌里景区,这里便是阅读和了解抚州文化特征性格的关键钥匙,历史文化街区内还有许多当地特色美食;晚上观赏杨澜团队倾情打造大型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而后入住宜黄中秋村舍。

汤显祖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我国明代伟大的戏剧家、文学家汤显祖而建立的名人纪念馆。全馆占地面积180亩,它们不仅将汤显祖四部剧著--《牡丹亭》、《紫钗记》、《南柯记》、《邯郸记》中的场景结合园林特点艺术地予以展现,同时还将汤显祖生平、"临川四梦"对后世的影响及汤显祖在世界剧坛和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对世人进行展示。

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抚州市中心城区东北部,与主城区仅一河之隔,自古为进出抚州、连接城乡的重要通道,这里曾经是临川老城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也是抚州的“历史档案馆”和“老城博物馆”,是临川文化的发祥地,也是目前江西省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后的文昌里既保留了古风古韵与抚州特色,又增添了现代元素与实用价值,是来抚州旅游的好去处。

《寻梦牡丹亭》是一台以自然山石、庭院、小桥流水和亭、台、楼、阁等景致的舞台环境,运用先进制作理念结合全息数字影像技术、巨型圆环装置投影等声光电技术,以汤显祖名著《牡丹亭》为蓝本,让观赏者和剧中人共同入梦、惊梦、寻梦、游梦、圆梦,让游客在行走中,亲身感受“杜丽娘”与“柳梦梅”的缠绵哀婉,身临“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的动人情境。

Day3:曹山景区—彭公岛

早晨酒店自然醒后,可游玩酒店周边配套娱乐项目,卡丁车及休闲娱乐一体的休闲吧,下午前往曹山景区最重要的景点-曹山宝积寺,宜黄曹山寺建于唐朝,也是曹洞宗的祖庭,至今每年还有许多东南亚的信徒前来朝拜;之后前往彭公养生岛,三面环水一面环山,也因水质极好,岛内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活动,真正的养生圣地。随后返程!

曹山景区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是一个集“禅境、禅味、禅趣、禅意”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景区。曹山景区以优越的生态环境为基底,以独有的禅文化为特色支撑,倡导崇尚自然、回归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体验,打响“休闲到曹山、享受慢生活”旅游品牌。景区的核心景点曹山宝积寺始建于唐咸通(公元870—873)年间,由佛教禅宗、南岳清源法系弟子本寂禅师所创,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大派系之一曹洞宗的祖庭。

彭公岛,位于宜黄县桃陂镇戈坪生态示范村,毗邻S208省道,是一个三面环水、四面绕绿、清丽整洁的天然半岛,距县城不到7公里,总面积47.2万㎡,居住着百来个彭姓村民,承载着彭祖后裔千年的过往,见证了当今百年的变迁。其丰富的养生文化内涵,野碧风清、天人合一的自然环境,让你在亲近山水的同时,还能诗意地体验乡俗,留住乡愁。

最后大表哥一定要告诉大家千万别忘带一点抚州的特产临川菜梗、资 溪 面 包回家吃哦!这个国庆,

我在抚州等你来哟!


跳转到指定楼层
分享到: 
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都昌网 - 论坛版权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都昌网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都昌网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都昌网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水瑶
发表于: 2020-10-8 14:52:11 | 只看该作者

安民乐业加油,力挺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关于我们|隐私条例|手机版|小黑屋|商务合作|

[loop]
{title}
{summary}……(阅读全文)

GMT+8, 2024-4-25 15:35 , Processed in 0.405749 second(s), 53 queries .

©CopyRight 2014-2016 DCX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都昌网 版权所有:九江市罗莎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 ICP备案号:赣ICP备1400632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