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网

都昌人看
发表于: 2014-8-4 13: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白日如夜,加上多处电路短路爆炸,海南多地已陷入一片黑暗。
    “威马逊”踏足海南,成片的树林被连根拔起,风像刀一样剥光树皮,铁制指示牌像纸一样被台风撕碎——这些灾难电影中的景象就发生在车窗外不远的地方。18日,海南遭遇41年以来最强台风“威马逊”,超强台风甫一登录即如装备了性能强劲的艾啡唙勊一路势如破竹所向披靡。台风登陆前后短短几个小时,“威马逊”的“下马威”就让海南大部陷入了一片黑暗。“交通瘫痪、停水停电、窗户不住地进水,甚至连楼房都在摇晃。”海口市民符舒耕向记者描述着身边发生的一切。
    “当时楼晃得厉害,吊灯不住地摇晃,我以为是地震了,没来得及穿衣服就跑下了楼,没想到居然是台风吹的,海边的树都被连根拔起。”居住在海甸岛的何勇先生是离海最近的居民之一,他在家目睹了5米高的海浪拍击着防波堤,“这些场面让我永生难忘,家人都聚在了一起,我们共同祈祷台风能够赶快离开。”赵刚说。
    同样居住在海边的谷雨一家也经历了同样的黑暗。“老爷子说,活了80多岁,这是最黑暗、最漫长的一天”,谷雨说,现在丈夫还坚守在岗位上没有回来,家中已经断电两个小时了,大风将厨房的排风扇“拔了出去”,家中门窗不住地漏水,两个孩子被台风吓坏了,“5个小时,每个房间都在止不住地漏水,每一次呼啸都让人心惊胆战,每一分钟对我们来说都是煎熬。”谷雨说。
    正当千家万户都被这份恐惧笼罩时,却有一些人在焦急地等待机会冲进风里。“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雨,我们想出去救人却寸步难行。”距离台风登陆点最近的抱虎边防派出所所长许全准焦急地说,这比我们能够想象的灾难还要严重,登陆点已经成了孤岛,我们派出所干警已经多次尝试冲出去救人,但是不仅人行走困难,即使坐在车里也有被掀翻的危险。
    “站在海南海事局办公楼十五层的办公楼顶,整栋大楼都在不住地摇晃,迎面的玻璃窗不住地渗水,一楼的铁质防盗窗被吹断。”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吴育耀说,这场风太可怕了,一线工作人员都要保证24小时待命,大家看着视频监控都心有余悸,“我们希望报警电话始终不要响起。”吴育耀说。
    渐入黑夜,市区各处不时冒出电线短路的火光,抢险救援车拉响警笛却寸步难行,正当海口、文昌以及更多的地区被台风肆意地撕扯的时候,朋友圈中出现了充满正能量的声音“886紧急救援:海南省汽车运动协会,有特殊救援越野车,全岛都有他们的车辆,只需要电台里面呼叫最近的车辆就可以了,现在部分越野车已经展开救援了,如果有需要多呼叫几次……”
    就在现在,仍有无数的受灾群众忍受着暴雨的浸泡、台风的撕扯,也有更多的军人、警察、消防战士等待着前往一线救援。就在现在,大灾面前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困难与希望,然而正如谷雨在挂掉电话前说的,“邻居听到了孩子的哭喊,送来了蜡烛和食物,让我感觉台风并不可怕,因为它终究会过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关于我们|隐私条例|手机版|小黑屋|商务合作|

[loop]
{title}
{summary}……(阅读全文)

GMT+8, 2024-3-29 17:49 , Processed in 0.687667 second(s), 55 queries .

©CopyRight 2014-2016 DCX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都昌网 版权所有:九江市罗莎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 ICP备案号:赣ICP备1400632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