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网

廉洁都昌
发表于: 2019-7-13 01:00: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这是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官方微信


开栏的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对“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重大命题的时代答问。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践行使命,才能再创辉煌。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推进之际,为充分展示我省纪检监察干部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对纪检监察事业“血脉”传承,自今天起,廉洁江西微信公众号推出“听纪检人讲初心故事”专栏,一起来见证他们如何用自己的故事书写“初心”。


时光如尘,我们从未改变。不忘来时路,丹心写忠诚。今天第一期,来看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椿的故事。


父亲与党旗


     “组长,您买了一面新的党旗啊,看来我们会议室的党旗要换新的了。”5月17日下午下班时,看到我手里拿着一面鲜红的党旗,组里的几位同志马上围上来高兴地说。


“这是我父亲让我帮他买的。马上就要到‘七一’了,他想挂在客厅里为党庆生。”我笑着向大家解买这面党旗的原因。由于身体原因,父亲不能经常参加支部活动,他向所在支部申请,在家里挂面党旗,庆祝党的98岁华诞。


“你父亲真是一个很讲党性的人。”“老同志的理想信念真坚定,向他学习。”听着大家羡慕的话语,我在为父亲有着50多党龄自豪的同时,对入党初心的感悟与思考也逐渐涌上心头。


我的初心源于父亲。父亲退休前是一名基层干部,1955年入党的老党员。从我一入大学校门,他就要求我在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说,“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老百姓的,你一定要入党,成为一个对党和社会有用的人。”尽管在大学期间,我未能被组织接纳,但我向组织靠拢的决心早已坚定。


大学毕业后,我分配在湾里区人大机关工作。在这里,有很多工作经验丰富的老领导,他们亲切地称呼我为“小刘”,和蔼可亲。平日里,对我们这些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也都关怀备至。但是,在党组织正式接受我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党员大会上,他们却严肃地、毫无留情地指出我的诸多缺点和不足,当时就使我满脸胀红、浑身发热。这种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至今令我印象深刻,一直伴随我成长。


我愈发坚定认为,入党是我无比正确的选择,愈发感受到埋在心底的萌芽已经破土而出。“忠言逆耳利于行。”只有指出我的不足,才能使我改进缺点,更好地成长进步,我才能成为父亲口中那种有用的人,那种“为老百姓”的人。这一刻,我对初心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后来,我考入省纪委机关工作。李泉新同志为我上了十分重要的一堂初心教育课。李泉新生前是我的领导,我们曾在委机关共事16个年头。2004年10月,组织任命我为委机关干部室副主任,同事和朋友纷纷向我表示祝贺,只有他及时给我泼冷水:“你不要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你年纪轻轻就被提拔,这完全是组织培养的结果。”时隔多年,对表扬的话我早已忘记,唯独对这盆“冷水”记忆犹新,使我在后来的工作、生活中时时、事事、处处以此为警醒。


今年3月,我前往芦溪县宣风镇沂源村扶贫点调研。驻村第一书记向我介绍村里的党建工作时提到,村里有很多老党员,组织生活却不经常。这位第一书记到任后,经常组织“三会一课”活动,进而通过老党员带动其他党员和群众,共同打开扶贫工作局面。老党员们纷纷感谢第一书记让他们有机会继续为党工作,感受到没有被组织上遗忘。


这位第一书记还告诉我一件事。他说,基层农村老党员对党组织归属感很强。他帮扶的村有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党员,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睁大了眼睛却说不出话来,用手不停地指着一个方向,家里其他人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他的儿子突然反应过来,老爷子指的是我住的地方。


于是,他儿子打电话赶紧让我过去。我去了之后,这位老党员紧紧抓着我的手不放。我哽咽着对他说,你是一名好同志,组织上对你是认可的。听完,他才闭上双眼。说完这些,这位驻村第一书记泪流满面。我们一行人,也深深受到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多年,看到有的党员干部被立案查处,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背弃了理想信念,丢失了根本,忘了初心,才逐步坠入犯罪的深渊。


现在,我越发体会到父亲对党旗的挚爱,更是一种对理想与信仰的坚守。


回到湾里的老家,挂好这面党旗后,我和父亲庄严地向党旗敬礼。



讲述人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玉椿


猜你关注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


精彩抢先看!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发言选登


聆听红色故事,坚守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抓落实,你做到了吗?


35690.jpg (75.56 KB, 下载次数: 5)

35690.jpg
跳转到指定楼层
分享到: 
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都昌网 - 论坛版权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都昌网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都昌网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都昌网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凝海
发表于: 2019-7-13 06:00:40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必须得顶起
幼丝
发表于: 2019-7-18 06:00:00 | 只看该作者

为楼主点个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关于我们|隐私条例|手机版|小黑屋|商务合作|

[loop]
{title}
{summary}……(阅读全文)

GMT+8, 2024-4-28 06:28 , Processed in 1.131621 second(s), 74 queries .

©CopyRight 2014-2016 DCX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都昌网 版权所有:九江市罗莎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 ICP备案号:赣ICP备1400632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