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网

男人海洋
发表于: 2014-8-18 08: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都昌至沿湖班车中有这样一位司机,他在日常的工作中,只要遇到粗心乘客遗留下来的物品,他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并不辞辛劳的送还物品,这种拾物不昧的精神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
  “请问你认识这位女孩吗?”只见司机蔡师傅拿出一个身份证,逢人就问,说都找了好长些时间啦,经询问原来蔡司机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拾到一个小包,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并无钱物。由于工作原因蔡师傅委托我帮忙找寻失主,经过一上午的打听,终于联系到失主的奶奶,失主是都昌大沙镇三里老屋村的占芳娟。
   据占芳娟的奶奶介绍,前些日子,孙女儿去外地打工,在县城丢失身份证及银行卡等,当时孙女儿没在意自己包不见了,关键是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均在其中,不仅补办、挂失起来麻烦,而且卡内资金很可能因此丢失,这让她很是着急。没想到自己孙女儿丢失的证件会有人送上门来,在核实姓名和照片后,顺利拿回了自己的包。里面的证件一份不少,这让她分外惊喜,一定要等到当班司机师傅回来,当面酬谢。当见到当班司机蔡师傅后,激动的连忙拿出100元以表谢意,对此,蔡师傅笑着婉拒了。“拾物不昧是我们公交人应有的本色,能够物归原主,我的心就踏实了。”蔡师傅朴实地说道。

   这虽然是一件很普通、平凡的小事,但这种小事在公交车运输工作中,时时出现,虽然司机的工资并不是很高,但当你关注、审视它时,你就会发现蕴藏于其中的是一种美德!一种人类孜孜追求的高尚品格                  
跳转到指定楼层
都昌人看
发表于: 2014-8-19 09: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拾金不昧 !!!!要宣传弘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关于我们|隐私条例|手机版|小黑屋|商务合作|

[loop]
{title}
{summary}……(阅读全文)

GMT+8, 2024-4-18 14:06 , Processed in 0.935684 second(s), 59 queries .

©CopyRight 2014-2016 DCX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都昌网 版权所有:九江市罗莎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 ICP备案号:赣ICP备1400632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