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网

都昌新事件VIP认证 交友认证
发表于: 2018-6-24 15:13: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日前,县长钟有林主持召开全县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会。县领导樊珈妤、江期论出席会议。

钟有林指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必然选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


近日,我县召开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现场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珈妤,市政府定点督察组副组长黄贤沐,副县长江期论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我县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三汊港镇综合文化站、文化广场、启蒙笑眯眯传承创新文化馆,徐埠镇综合文化馆、文化广场,平塘村村民活动中心。



1、什么是公共文化?

答:公共文化,是指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形成的普及文化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提供精神食粮,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各种公益性文化机构和服务的总和。


2、什么是公共文化服务?

答:公共文化服务,是基于社会效益,不以盈利为目的,为社会提供非竞争性、非排他性的公共文化产品的资源配置活动。


3、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哪些基本权利?

答: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人民群众8项基本权利:1、接受文化艺术教育的权利;2、获取文化信息的权利;3、享受社会文化成果的权利;4、参与公共文化事务及活动的权利;5、文化选择的权利;6、文化传播的权利;7、文化创造与表达的权利;8、文化监督的权利。


4、什么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指以政府为主体建立的,为满足社会的公共文化需求,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向公众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设施、机构、运行管理系统以及制度的总称。


5、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答:基本要素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公共文化政策法规。二是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公共文化组织机构和人才。四是公共文化活动主体。五是公共文化活动方式。六是公共事业经费。



来源:综合都昌新闻网、县文广新局,网络等


28316.jpg (23.71 KB, 下载次数: 4)

28316.jpg
跳转到指定楼层
分享到: 
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都昌网 - 论坛版权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都昌网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都昌网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都昌网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关于我们|隐私条例|手机版|小黑屋|商务合作|

[loop]
{title}
{summary}……(阅读全文)

GMT+8, 2024-4-20 16:37 , Processed in 0.406630 second(s), 63 queries .

©CopyRight 2014-2016 DCX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都昌网 版权所有:九江市罗莎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 ICP备案号:赣ICP备1400632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