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网

铿锵rose
发表于: 2014-9-10 15:04:0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秋季开学伊始,许多中小学生轻松的暑期生活迅速转入紧张的校园学习,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开学综合症”,那么,如何让广大学生尽快地完成角色转换,以更好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呢?近日,本台记者深入东湖中学进行了一次采访。来看报道:

在东湖中学七(6)班,教室里十分热闹,新同学们正在一个一个地作着自我介绍。经过了一个暑假,大家都从小学升到了初中,身边的小伙伴也都换成了陌生的新面孔。不少同学表示新学期就会有新压力,作息时间也正在对照上学时间慢慢调整和适应。

【东湖中学七(6)班 谢翔】:“(开学)有兴奋也有一点紧张。”

【记者】:“为什么会觉得紧张?”

【东湖中学七(6)班 谢翔】: “是因为新学期很紧张,还有学习的气氛。”

【记者】:“会觉得新学期会有压力嘛?”

【东湖中学七(6)班 刘洪欢】:“因为我英语学习并不是很好,到初中很有压力。”

【记者】:“暑假和上学有什么区别?”

【东湖中学七(6)班 刘洪欢】:“暑假我起床平常是八九点,现在上学了五点钟起床,上学感觉有点疲惫。”

【东湖中学七(6)班 石美灵】:“我希望我能够在新的学期里好好学习,为中考打好基础,希望能够考上一个好高中。(暑假起床)反正比较晚把,八九点,也不是说恐惧症,多多少少有点不习惯,但是开学以后,长久了习惯了以后就没事了。”

针对学生们的“开学综合症”,老师们也有相应的解决方法,比如在课堂上先聊一些学生感兴趣的话题,慢慢引导孩子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中去。

【东湖中学七年级英语老师 周晓芸】:“(主要是)需要调整一下作息时间,调整一下他们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在刚开学的时候,应该和学生聊一些比较轻松的话题,比如说,你们暑假都做了些什么啊?假期都去过哪里啊?有什么新的收获啊?有没有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啊?然后上课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学生们玩一点小小的游戏和唱唱英文歌。”

在此,校方也提醒各位学生家长,应该从正面引导孩子,给以他们更多的鼓励和肯定,提高孩子的自信心,督促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当中。

跳转到指定楼层
分享到: 
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都昌网 - 论坛版权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都昌网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都昌网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都昌网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关于我们|隐私条例|手机版|小黑屋|商务合作|

[loop]
{title}
{summary}……(阅读全文)

GMT+8, 2024-4-29 01:58 , Processed in 0.265467 second(s), 53 queries .

©CopyRight 2014-2016 DCX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都昌网 版权所有:九江市罗莎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 ICP备案号:赣ICP备1400632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