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网

都昌人看
发表于: 2014-8-5 14:39: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图片:1.jpg





         在鄱阳湖边缘的都昌县,有着一位不起眼的名字,却干着起眼的事。工作虽小,却要做好。他---就是江西省都昌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东湖社区民警程辉。

        程辉,男,汉族,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都昌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东湖社区民警。“如果注定一生平凡,就让我们用心点亮人生中难得的每一堆篝火,好让我们回首时温暖无限……”这是都昌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东湖社区民警程辉同志入驻社区警务室时写在工作手册上自勉的一句话。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他都当做最重要的一次出场,尽力演好每个角色。程辉同志从警十七年来,一直扎根于基层所队,敬业肯干,甘于奉献,年年老先进,工作业绩从其所受的二十余次表彰可以见证。

干小事  做实事

      2012年11月程辉同志任城镇派出所东湖社区社区民警以来,充分发挥他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多年的优势,与社区群众打成一片,本着“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做精小警务、解决小难处、服务大民生”工作思路,沉入社区,真正用心做好社区警务工作,通过近一年的扎实工作,其工作的东湖社区警务室已成为都昌县公安局社区警务的样板警务室。

      程辉同志接手东湖社区警务室工作时可以说是白手起家,当时社区警务室除了一间闲置办公室外,底数情况没有任何可利用的资料。程辉同志厘清思路,认定除了进村入没有捷径可走,带领两名警务室协警调动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并创新式的在社区群众中建立多名片区联络员,深入社区,做好基础信息的采集工作。通过近一年的努力,东湖社区1.1平方公里的管片的实用电子地图已制作完成,社区9600名实有人口已逐一入户登记清楚,其创建的社区警务工作平台已将收集的工作信息有效整合。

真干事  干好事

       程辉同志与社区群众的联系密切程度通过一个小事足以说明:社区有多名老年人已将其手机号码设为快捷拨号键1,经常性的老人晨练不小心触碰手机就打了程辉电话还不知道,每每遇到此种情况程辉同志总回拨过去关切的了解情况,总担心真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而错过。
普通老百姓是纯朴的,是讲道理的。作为一名公务员,一名人民公朴,我们需要的不只是要别人的理解,更需要设身处地的去理群众的诉求,这样老百姓才会同你接近,同你打交道。程辉同志深知这一点,在他看来即便是亲戚久不走动也会生疏,对待社区群众就要脚勤、嘴勤、手勤,与群众的联系就是在这一次走访中越走越亲近,越走越顺,越走路越宽。他到警务室以来每月坚持进居民小区走访二十次以上,进单位联系工作五次以上,辖区情况熟知率就是在这一次次的走访中不断提高,底数情况越来越明了。

        在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小难处”上,程辉同志从不推诿,热心办理。2013年8月14日在颐景园6栋2单元403室居住的汪女士打电话给程辉同志咨询其整户户口从农村迁移事项,程辉同志热情详细向其介绍办理户口迁移详细流程,汪女士听说要到农村所办理迁移来回奔波犯难了,因为家中有年仅两岁的小孩要照顾,抽不开身,程辉同了解实际困难后,冒着炎炎酷暑主动上门收集其申办户口入迁县城所需材料,代其报派出所、县局审批。当日即为其办好了准迁手续,并让其委托亲属农村迁出户口,三天后当程辉同志又见到汪女士时,汪女士拿着刚领到的城镇户口簿,连连称谢。程辉同志连汪女士家的茶水也没喝一口就接着入户走访……
图片:4.jpg





       正是因为程辉同志的敬业务实,扎根群众,真心为民,换来社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2013年4月程辉同志通过社区群众提供的有价值线索协破我县特大盗窃摩托车案,追回被盗摩托车一百多辆。而且主动向程辉同志反映情况的越来越多。
事不在于大小,却在于把每一件干好。岗位不在于高低,却在于敬业与持之以恒警民工作的满意度。---而程辉同志就是在这平凡的小事上年复一年地书写着他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吴小勇)
跳转到指定楼层
分享到: 
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都昌网 - 论坛版权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都昌网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都昌网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都昌网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啊穆穆
发表于: 2014-8-5 16:08:08 | 只看该作者

牛人!! 希望有更多的如此!!!!
啊穆穆
发表于: 2014-8-5 16:08:13 | 只看该作者

牛人!! 希望有更多的如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关于我们|隐私条例|手机版|小黑屋|商务合作|

[loop]
{title}
{summary}……(阅读全文)

GMT+8, 2024-4-29 23:35 , Processed in 0.252564 second(s), 62 queries .

©CopyRight 2014-2016 DCX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都昌网 版权所有:九江市罗莎数码影视有限公司

( ICP备案号:赣ICP备14006325号 )